星期一, 8月 27, 2007

friendship

下午朋友來會, 匆匆一面約莫十數分鐘, 便離. 心中落寞難免, 憶起昔日對飲至天明的那種豪氣, 海闊天空兼且肝膽相照的情誼, 今日難復尋. 年漸長後, 生活重心都要與從前學生時代相偏離, 忙情感/家業/經濟等等的理由當然冠冕堂皇得讓你連說聲 "慢點"的機會都無. 慢慢跺回房, 在心理想著好多我想要跟你/妳聊聊但沒來得及說出口的話. 我想問問你最近的煩憂, 我想知道你最近新的見聞, 我想聽聽你對生活的想法, 告訴你我看了哪些書, 告訴你哪張CD的哪首歌給我什麼樣的感動, 告訴你我的困惑與困境. 低頭看著你帶給我的海貝, 一時也不知道該拿它放哪兒好. 還好, 我總從這貝知道, 你在度假的時日, 都還記得, 這會是我喜歡的物事. 嗯, 你先去忙吧, 待忙完, 我知道你會記得找我聊聊好多我們該說而還沒說的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