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31, 2007

種姓制度 我是賤民

今天複診, 醫師告知這是嚴重的心律不整. 交待咖啡跟茶別喝, 煙跟酒少碰, 作息要正常..., 這些東西我需要花一天的時間排隊讓醫生告訴我嗎, 隨便健康小百科就寫的比這清楚多了, 算了, 得什麼病是個人造化, 沒啥好怨, 可我實在看醫生不爽.

實在是討厭醫師這一類人, 除非不得已, 一些小病小痛是不願上醫院的. 每次看診, 都耗上大半天, 掛號要排隊, 看診要排隊, 批價要排隊, 拿藥還是要再排一次, 惟看診時總匆匆的數分鐘之內被打發走, 多問一些該注意的事, 還是怎樣避免再發之類的問題, 都得看他們不耐煩的臉色. 有沒搞錯, 何以醫病關係如此不對等, 這些狗醫拿高薪卻提供這樣的服務水準我們也只能摸摸鼻子再去乖乖排隊付錢拿藥. 花錢讓這些醫生享優渥的物質生活, 卻得忍受如此不堪的醫療品質, 更別提一些不法的院所盜刷健保卡A健保費用了, 別說這只是少數害群之馬, 去看看報告, 醫改小組抽查結果竟有高達五成抽驗出不法情事.

兩週前看診醫生安排做了24小時心電圖也開了藥, 說這藥你先拿回去吃, 兩週後等詳細報告出來再做複診, 今天看了報告他說你心律不整很嚴重, 然後...開了跟上次一樣的藥一樣的份量就打發我走, 整個納悶, 既然這樣上次直接開足夠劑量給我不就好了, 只有你醫生的時間是時間嗎, 我們病患就活該排隊來跟你朝聖嗎, 還生怕得罪了你亂開藥給我吃, 這算是現代的種姓制度嗎? 我們病患都是賤民階級嗎?

我很氣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