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7, 2007

談情說愛

關了店門, 洗去一身的黏膩, 洗掉不好的情緒跟陰陽怪氣, 彷若新生.

又開了瓶酒, 第一次喝Pauillac產區的紅酒, 這支丹寧有些抓舌(今天看漫畫學來的描述法), 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對Pauillac的想望開始破滅.

最近喜歡在傍晚時分, 夜幕未罩時呆望著天際, 不知道是天候和雲層分佈的關係還是怎地, 整片天空美妙的呈現著一種漸層暈染的色譜變化, 太陽落下的方向, 天際線上微微的發著昏黃的光, 漸次往外散開的是逐漸加重的藍, 一直延伸到頭頂上, 已經是濃重的藍了, 好像很深很深的海, 看了頭會發暈的那種濃濃的藍.

想到關於改變, 記得有誰曾經說過 : 我絕對不會為妳/你作改變. 其實關於人與人相處的模式, 都是一種互動下的結果. 我們想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對待另一個人, 絕對會因為不同的對方而有所不同. 電影愛在心裡口難開裡面, 傑可尼克遜對海倫杭特說 : You make me want to be a better man. 這就是改變, 為了對方我們願意變得更好, 為了對方我們可能開始甘願洗碗, 甘願收起自己的脾氣, 甘願在她洗好澡替她擦上乳液, 甘願為她不辭勞苦的奔波, 甘願放下自己莫名其妙的執著, 甘願讓自己有耐心, 也因此我們會甘願 suffer很多磨難. 所以若你再聽到有人說他絕對不會為誰作改變, 那只是因為他不懂愛,或者, 他只懂得愛自己.

發現自己身上有妳留下來的傷痕, 心裡有著歸屬的感覺, 好像我們開始改變了一件事物的外在, 那麼事物就紀錄下了關於我們曾經存在的歷史, 好像一個杯角的缺損, 好像CD上的一道刮痕, 好像一件織品經緯上的錯置, 都刻畫紀錄了我們的存在, 也因此讓事物有了歸屬, 此刻, 我屬於妳. 說起來,這似乎是一種很動物性的表現, 像電線桿或車輪上一道道狗兒的尿漬, 一種劃定領域的作為, 但我沒有一點點不甘願, 因為我有了歸屬.

我們都用一種很微妙的方式在改變著對方, 用我們愛的方式, 在第二個足月的今天.

沒有留言: